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开展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科协办公室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  查看580次
点击看大图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驻马店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极大地鼓舞了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市科协党组当即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及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畅谈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感想心得,踊跃表达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党组书记张建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坚持学在深处,全面系统学习《报告》内容和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报告》的实质性内涵和实践性要求,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谋在新处,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具体实践中,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立足本职,高质量开展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工作,全面推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发挥好科协作为党和政府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做好科协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高其良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代表着把科技战略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协干部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砥砺前行,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微信截图_20221017165333.jpg

  会议还对二十大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一步,市科协将组织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发挥科协本职,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