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驻马店市·西平站点隆重启动
信息来源:科协办公室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  查看760次
点击看大图

  9月29日上午,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驻马店市西平站点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在西平县嫘祖文化苑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隆重启动。

  驻马店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慧勇,西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亚伟,西平县老科协会长冀富银出席了启动仪式。县五中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少年朋友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220929175816.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承办,河南省科技馆、驻马店市科协、驻马店市教育局、西平县科学技术协会、西平县教育局协办。以“公平、普惠、创新、提升”为主题,通过展品展示、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方式,将国家级科普展览资源免费送到了基层、送到了公众和学生身边,对培养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而在全社会树立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宣布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西平站)正式启动,张建华、韩亚伟、冀富银共同启动水晶球。

微信截图_20220929175826.jpg

(张建华、韩亚伟、冀富银共同开启水晶球)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建华一行和广大师生共同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展品设施,并和学生们亲切互动,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身体验到了科学技术带来的奥秘。他强调,“流动科技馆”是科普工作的前沿阵地,是普及科学技术的殿堂。“流动科技馆”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零距离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同时为促进科教事业发展,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贡献科技力量。希望西平县科协和教育部门充分利用巡展资源,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到科技的魅力,确保参观覆盖面最大化。

微信截图_20220929175836.jpg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200多个站点的巡展工作,接待观众超过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社会效益显著。驻马店科协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总结成功经验,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流动科技馆”的巡展成效,更好地为全省科普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