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举办河南省科协、老科协科学报告团 院士专家报告会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  查看808次
点击看大图

  9月21日,由驻马店市科协、教育局、老科协主办的河南省科协、老科协科学报告团院士专家报告会在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景新讲授“火星之旅——从天问一号说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慧勇,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魏继河,市老科协秘书长刘景盘出席了报告会。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高年级近6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微信截图_20220923084419.jpg

  开幕式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慧勇在致辞中表示,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深化青少年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基础性任务。市科协、市教育局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青少年学习生活特点,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种科普讲座、展览、培训、科技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推动驻马店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认真参加本次报告会,与顶级高校的教授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收获属于自己的智慧果实。

  报告会上,董景新教授图文并茂,用大量的数据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我国的“天问一号”经历4亿多公里的超长途飞行准确到达火星,开始了对火星的巡视探测。董景新教授从古代探索火星的历程一直讲到现代意大利、法国、美国等国家针对火星的位置、轨道运动以及火星的地形地貌等问题而对火星进行观测的记录分析,同时也分享了世界各国发射火星探测器对火星进行探索的历史。

微信截图_20220923084429.jpg

  报告会上,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对于董景新教授提出的火星概况、“天问一号”特点、以及“天问一号”靠什么导航等互动问题,也踊跃地举手发言。董景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既开阔了视野,又学到了知识。

微信截图_20220923084442.jpg

  报告会期间,董教授和出席报告会的嘉宾,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还参观了该校的科技馆,董教授高度称赞三十六小师生科技创新意识,说:“小学建科技馆在大城市也是少有的。”并欣然命笔,为该校科技馆写了“探索未知世界造福人类社会”题词。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