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开展“科学教育防灾减灾,全民参与共建和谐”公益研学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  查看378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园、进课堂,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使市中心城区中小学生暑假更加丰富多彩,由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主办,驻马店好莱坞影城承办的“科学教育防灾减灾,全民参与共建和谐”公益研学观影活动31日下午正式启动。
微信截图_20220801173110.jpg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慧勇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科普进影院”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引导电影院线开展科普服务社会的新功能,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科普资源与电影资源深度融合,在广大青少年中渲染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这是科协在不断探索寻找科学普及新模式的工作内容。活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并播放科普教育视频,让现场的学生及家长熟悉各类灾害预警信号、应急自救避险技能和各种常见的逃生设施,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的进行应急措施。
微信截图_20220801173143.jpg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讲解常用的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普及进入公共场所注意逃生路线和安全出口、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
微信截图_20220801173206.jpg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现场开展应急抢救演练,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实用技能,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和家长进行现场模拟。

  随着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闫剑伟宣布活动开始,电影《峰爆》开始播放。该片的主要内容为,受全球地质变动影响,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突发,地震、地陷、泥石流接踵而至。危急时刻,大家挺身而出展开生死救援。

  不少家长表示,影片内容贴近生活,深入人心。开展观影活动向大家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也获得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市科协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呼救基本知识。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