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驻马店巡展进校园活动平舆站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  查看4833次
点击看大图
  10月1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驻马店巡展进校园活动平舆站启动仪式在平舆县一中隆重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平舆县委副书记成文科,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慧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平舆县教育局、科协、文明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少年代表和县一中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211014091859.jpg
  张建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巡展是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巡展活动将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对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市县两级科协要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完善科普阵地,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努力开创我市科普事业新局面,为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1101409192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师生有序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并体验了相关展品。本次巡展活动为期两个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索、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等10个主题展区,通过数十件经典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进一步拓展了学校科技教育,为师生们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达到了推广教育科技知识的目的和实际效果,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张建华一行还深入平舆县科协和部分现代农业科普园围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科协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