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一条街活动隆重举办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  查看5304次
点击看大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9月16日上午8时,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驻马店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一条街活动在天中广场北门开源大道南侧隆重举办,拉开了我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市政协副主席王品磊,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以及参展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水利局,各全市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院校科协、医疗卫生机构科协、企业科协及驿城区、经济开发区相关单位参加了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917180821.jpg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科普书籍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传播科学思想,宣传前沿科技、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等科普知识,现场解答咨询,让市民与科普知识“零距离”接触,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认可。科普宣传一条街现场共展出宣传版面100多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近万份。市科协还组织全市3辆科普大篷车参加活动,展示车载科普展品,并在市区主要街道进行流动科普宣传,渲染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917180855.jpg
  2021年驻马店市全国科普日活动还将集中动员组织社会各界,依托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开展中原科普讲坛、科普大篷车基层巡展、“创意科学拓展计划”科学器材捐赠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努力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稳步提升。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