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基层科技工作者杨东亮:平凡的坚守 最美的守候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  查看1152次
点击看大图

  从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开始,他就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从未离开过工作岗位。“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使命”,梁祝镇卫生院院长杨东亮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担负的责任,他也清楚一个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在这场战“疫”中的重要性。他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群众的安危时刻放在心里,把防控的责任扛到肩上,全力保卫汝南县梁祝镇村民的生命健康。

舍小家,顾大家

自开始进入疫情防控之日起,杨东亮院长带领着梁祝镇全院职工及村医行动了起来,坚持吃住在医院,全天在岗,全身心投入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依照上级文件精神,带领全院职工及村医学习新冠状病毒的肺炎的防控知识。梁祝卫生院人员虽少,也没有影响防控工作,杨东亮立即抽掉卫生院二线科室人员并率先积极配合梁祝镇政府、派出所在和孝路口、梁祝镇车站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84”消毒用品等物资紧缺,杨东亮想方设法进行多方协调筹备。

站排头,做标杆

作为最基层的卫生院院长,杨东亮既是指挥者,又是战斗者。疫情面前,院长杨东亮身先士卒,亲自指挥布署工作,迅速成立了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预检分诊门诊,启动工作联动机制。

1月22日起,杨东亮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及村医向返乡人员宣传相关政策,要求他们尽量少出门、不出门、不串亲戚、不聚餐。并安排村医生每天两次督导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建立台账,每日一报,及时上报。并对其中的重点家庭进行居家环境消毒。

讲奉献,无怨言

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在这非常时期,他是排头兵,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第一时间对该村居民的恐慌心理进行疏导,同时,又组织人员把疫情公告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核心信息”宣传手册传递到千家万户,切实履行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杨东亮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目前的形势依然很严峻,我们要继续坚守一线,一丝不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这就是最基层的院长杨东亮,一位普通平凡的科技工作者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