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动社会团体力量 构建科普新局面
驻马店市科协开展科学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  查看454次
点击看大图

  8月10日上午,由驻马店市科协支持、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承办的科学知识宣传活动在市青少年宫科技馆南广场上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知识范围,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天中义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811103205.jpg

  在活动现场,天中义工志愿者向路人和游园的市民群众发放由市科协提供的科学知识读物,向群众讲解科学知识,路人们纷纷驻足听讲。

  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及社区民众开展了多层次的系列科普活动。科普知识所涵盖的内容非常的广泛,例如日常生活当中的合理饮食,健康睡眠,还有低碳出行等等再平常不过的事情,都有科学的讲究。同时也有防灾减灾救灾等科普知识宣传。例如多高的温度算高温?高温天气会带来哪些直接危害?又可能会产生哪些间接危害?应如何自我防护?高温天气如何安全度过?都是关乎我们的日常起居的问题。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进步就是社会的进步,提高社会居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对建设文明社会具有重要的作用。

微信截图_20220811103228.jpg

  市民赵建国大叔在活动中说到:“今天这个科普活动,让我们大家就学到了很多科普的东西,其实这些东西在我们大家日常生活中也非常有作用的;平时很少了解这些科普知识,通过你们的宣传,我们也了解了一些,所以我觉得这种宣传对我们居民还是有挺大的帮助的,挺好的。”

  在活动前两天,天中义工联合会的社区义工们也来到安居新村社区,进行了科普知识的宣传。对在小区内聊天的居民进行科普,向他们讲解科学知识。社区内的居民群众听讲热情非常高,纷纷表示学习科学知识,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让自己懂得了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的现象,知道怎样应对突发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811103253.jpg

  科协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此次活动联合天中义工联合会,是为了扩大科普队伍,让更多的社会团体参与到科普建设的工作上来,构建全民参与的科普新局面。此次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书刊共计200余份,发放环保袋200个,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进行讲述,缩短了科学与大众的距离,营造崇尚科学的社会环境,营造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市科协将联合更多的社会团体,持续做大做强科学普及之翼,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厚植公民科学素质沃土。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