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驻马店)食用菌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  查看567次
点击看大图
  6月16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泌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驻马店)食用菌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继伟,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高其良,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张建华,泌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前世界蘑菇协会主席马克·沃克参加了线上会议。省内外食用菌企业、种植基地负责人代表,食用菌产业相关专家,市直有关单位及泌阳县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会议由泌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朱东升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618140001.jpg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科协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学术技术交流和科技经济融合工作,坚持走学术与产业并重发展、融合发展、循环发展道路。在围绕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省科协努力打造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学研结合为一体的产业技术对接平台和创新枢纽,积极引进全国、全省学会资源对接企业技术需求,促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大会汇聚了业界知名院士专家和产业界代表,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和嘉宾们,为我省食用菌产业科学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赢发展。
孙.jpg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在致辞中强调,在驻马店改革发展进程中,驻马店市始终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着力扩大种植规模、做强精深加工,形成集研发、生产、加工、国际国内贸易为一体的全链条产业集群。此次大会为驻马店市借力借智推动食用菌产业提质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为广大食用菌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合作机会,必将为驻马店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强大动力。
微信截图_20220618135844.jpg
  泌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在致辞中介绍,泌阳县香菇种植量大、品质好、产量高,素有“泌阳花菇甲天下”之美誉。近年来,泌阳县围绕打造中国菌都的目标定位,依托全国食用菌主产基地县优势,形成了集科技研发、种质培育、规模种植、精深加工、国内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全链条产业。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前世界蘑菇协会主席马克·沃克也以视频的形式在大会上做了致辞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河南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观摩,了解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618135923.jpg
  参观结束后,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在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高其良陪同下前往“夏南牛之父”祁兴磊的肉牛育种基地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夏南牛发展现状、育种情况和未来产业规划布局。
微信截图_20220618135937.jpg
  下午,在食用菌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上海农科院副院长谭琦等7位专家就如何培育一批食用菌产业科研团队和创新型企业,如何实现河南省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中国(驻马店)食用菌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推动我市食用菌产业迈向中高端、融入双循环、增强核心竞争力,使我市特色产业走向国内、国际更大市场,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必将为打造驻马店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