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查看738次
点击看大图

518日,市科协召开了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科协党建工作要点》和《市科协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各部室负责人签订并向党组递交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建华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围绕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推进“五型机关”创建、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为主线,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点,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促进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推动市科协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建华要求,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市科协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适应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常态,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不断开创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从实际出发,不断建立健全学习、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规范和强化党性锻炼,为加强党建提供制度保障。三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着力彰显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新作为。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科协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要强化阵地意识,依托科协网站及“科普驻马店”等信息化科普矩阵扎实开展主流价值观宣传,主动抢占思想阵地制高点,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