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科协积极开展“百乡千村平安筑基” 暨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  查看3104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积极助力平安驻马店建设,11月25日,驻马店市科协联合市中心医院、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市心理学会和正阳县科协,赴正阳县汝南埠镇开展了“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暨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中,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红,四级调研员、学会部部长李文华带领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群众们宣传防范邪教、平安建设、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等知识。

来自市中心医院、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市心理学会的科技志愿服务人员们还热情地提供了健康咨询、义诊、心理咨询、农业种植技术宣传讲解等各类服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500余册、反邪教科普宣传围裙200多个、防疫口罩400多个,医疗卫生、科普宣传、农业种植技术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受益群众500多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群众的各类问题,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好评。

图片3.png

随后,张建华一行还走访了汝南埠镇综治中心,实地查看信访室、监控室等设施并与镇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汝南埠镇党委政府及正阳县科协关于结对帮扶和转化教育的工作汇报,了解工作最新实际情况。张建华表示,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汝南埠镇平安建设工作,将深入推进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纳入市科协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议程。市科协愿继续加强与汝南埠镇的协调合作,共同落实平安建设责任,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还将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汝南埠镇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4.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基层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警惕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受益”的氛围。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