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赓续精神血脉 砥砺初心使命 --市科协系统赴南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  查看5166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3日至24日,市科协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赴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足迹,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625163106.png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参观展厅,聆听导游讲解,接受了红色教育,体悟了革命传统,体会了“南水北调人”在艰难困苦中进行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生动实践,领悟了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创造了移民工作的“淅川奇迹”,铸造了永载史册的“移民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传承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真实写照。
微信截图_20210625163218.jpg
  在彭雪枫纪念馆,市科协机关党支部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精神洗礼。在瞻仰大厅前,全体干群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身着戎装的彭雪枫将军铜像三鞠躬,并以高亢激昂的宣誓声表达出对革命先辈们的深切缅怀。党员们观看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聆听历史讲解,每个党员或神情凝重,或驻足沉思,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深刻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普遍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升华。
微信截图_20210625163302.jpg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大家来到中华“医圣”的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南阳医圣祠,学习了解张仲景生平贡献和中医的伟大魅力,感悟传承仲景文化。大家立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密集的优势,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科技力量不断汲取仲景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参加学习教育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的思想接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升华,党性修养得到了加强,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今后在各项工作中,要不断发扬“南水北调”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