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汲取奋进力量 加强科技创新 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市委副书记王振利调研科协工作并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  查看6090次
点击看大图


5月28日上午,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王振利深入市中心城区社区、学校等调研科协工作并看望慰问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富田,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参加调研慰问。

王振利首先来到了省级科普示范社区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调研城镇社区科普工作,详细了解了社区科普宣传机制、活动方式和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科普长廊、科普教育室等场地,并认真听取纱厂社区科普宣传和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他叮嘱社区负责人,要确保科普工作有阵地、有活动、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要创新科普宣传的方式方法,通过志愿者讲解、科普展板、科普大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不同人群对科普资源的需求,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努力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的科普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科学素养。

2.jpg

  在黄淮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王振利深入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会长许时伦。王振利充分肯定了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实施科普为民惠民、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许时伦多年来扎根天中大地,运用科学技术助力农业发展、奉献服务群众表示感谢。王振利要求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围绕技术服务、先进技术推广、信息服务等方面,广泛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等各类科技服务,把科普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3.jpg

随后,王振利在市医学会围绕科协基层学会组织建设进行了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市医学会秘书长夏新社,详细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王振利说,市医学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调研中,王振利充分肯定了市科协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科技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适应科技工作者队伍的新变化,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创新、勇于攀登,强化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市科技局副局长、市科协副主席殷国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红、闫慧勇等陪同调研慰问。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