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  查看3187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慧勇围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赴平舆县进行专题调研。平舆县科协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10507083516.jpg
  高其良一行听取了平舆县科协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平舆县科协在建设和发展农技协、企业科协、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园等基层科协组织以及科协基层组织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交流中,高其良对平舆县科协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平舆县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团结组织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技科普志愿服务,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助力;要接长科协工作手臂,延伸触角,充分发挥科协职能,通过强化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不断拓展科协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秉承注重科技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通过建立各类基层科协组织,搭建科技创新和科普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推广能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各类创新主体发展增添强大的科技动力;要强化党对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在市级现代农业科普园天中人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期间,高其良一行听取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科普示范引领带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中农产品标准化建设中技术指标参数的确定等科技需求。高其良对公司依托科技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农产品标准建设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是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初心使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科协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市农技协等涉农学会以及我市知名农业专家围绕鸡蛋、果蔬等企业需要的各类农产品标准化建设中的相关技术指标赴公司进行论证并帮助企业建立相关企业标准。同时市科协将秉持着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协调各方,群策群力,积极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征求到的相关科技需求,深入开展各项具有科协特色的科技志愿服务,尽职尽责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办好事、办实事,切实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助力乡村振兴结出丰硕成果而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