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科协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科协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  查看3695次
点击看大图


4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科协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会议室召开。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富田出席会议做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高其良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宋大成、殷国华、祁兴磊,市科协驻会领导邓清红、闫慧勇、胡玉红,以及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邓清红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河南省九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科协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自立自强的先进事迹,唱响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主旋律,迸发全市科技界的创新活力和创造热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微信截图_20210430090834.jpg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宋大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驻马店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优秀单位的决定》,并和与会领导一起为获奖单位颁奖。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祁兴磊作为代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再立新功》的倡议书。驿城区科协、市医学会、汝南县科协、市农技协、西平县科协、新蔡县反邪教协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高其良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团结奋斗 谱写新时代科协工作绚丽篇章》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市委政府工作部署、科技助力疫情防控、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科普和全民科学素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科协系统工作,分析了科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2021年市科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从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人才强市战略、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安排布置了2021年全市科协工作任务。

微信截图_20210430091142.jpg

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富田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在推进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抗疫应急科普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谢富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科协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并解决新发展阶段科协工作面临的问题,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谢富田要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政治担当、聚力中心大局、永攀科技高峰、弘扬科学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开创我市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监察组副组长王联合,未担任市科协委员的各县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全市学会、企业科协、院校科协、医院科协、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